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空气知识课堂 > 永磁电机失磁原因都在这里了

空气知识课堂

永磁电机失磁原因都在这里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永磁电机拥有体积、损耗低、效率高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永磁空压机也是目前的主流产品,不过随着永磁电机的越来越普及,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存在这样的疑问:永磁电机的失磁风险到底如何?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哪些原因可能导致永磁材料出现失磁现象?主要可以归纳为如下几点:

1.极端温度波动可能导致失磁

磁体之所以具有磁性,就是因为铁、钴、镍或铁氧体等铁磁类物质内部的电子自旋可以在小范围内自发地排列起来,形成一个自发磁化区,但是高温却会改变这种特殊内部结构,从而导致磁性消失。那么多高的温度会对导致失磁呢?如下是针对不同材料的区别:

*居里温度:超过这个温度,磁性将完全消失。

*最高工作温度:超过这个温度,磁性可能会不可靠恶化。常用来衡量可靠性。


2.腐蚀或者储存不当

大多数磁铁都含有适量的铁,铁在氧气和水的存在下会发生氧化腐蚀。一些永磁体,由于其含铁量高(超过60%),也容易受到腐蚀。由于腐蚀改变了使材料具有磁性的潜在化学结构(铁→氧化铁), 导致磁性的损失。

3.剧烈撞击等外力导致的结构损坏

尖锐物体的撞击,如反复敲打磁铁或掉落在坚硬的物体表面上,会迫使磁畴排列方式发生改变降低磁性。 不过对于空压机或者永磁电机而言,具有坚强的外壳保护,很难受到外界撞击,自然这个影响因素就可以忽略了。


综上,在永磁电机上,真正影响永磁材料失磁的风险点主要是高温和腐蚀,在这两点上钐钴永磁材料具有较大的优势。



昆西永磁变频空压机采用高可靠性的钐钴永磁材料,在家居、汽车、航天、电厂、化工、机械制造等各行各业都有成功应用,能够为您保驾护航。更多产品系列,请拨打电话:021-62789702垂询。昆西压缩机,高效可靠,您所信赖。

 


相关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0 昆泰克(上海)气体设备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200133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222号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