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空气知识课堂 > 水螺杆的压缩空气中会有很多微生物吗?

空气知识课堂

水螺杆的压缩空气中会有很多微生物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压缩空气在现代工业中的应用无所不在。电子、医药、食品、化工等诸多领域对压缩空气的品质要求很高,要求纯净无油、无尘的压缩空气。喷水螺杆无油空气压缩机是一项新兴技术。它以众多的特点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水在喷水螺杆中的作用是冷却、密封、润滑,与干式无油螺杆压缩机相比,压缩温度低、内部泄漏小、压缩效率高。由于水的作用,喷水螺杆运行噪音很低。如果再采用水润滑轴承,那么更能保证无油的压缩空气品质。

但是也正是因为水的原因,食品、医药的用户会担心压缩空气中是否会有微生物。那么喷水螺杆有这样的风险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需要先了解微生物的生存条件。微生物的生存与繁衍需要几个条件:营养,温度,酸碱度,氧气的含量,水分,辐射等。在压缩机中涉及温度和水分两个条件。那么下面再看看压缩机的这两个条件是否适合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

温度:环境微生物按其生长温度范围可分为低温型微生物、中温型微生物和高温型微生物三类。它们的生存温度分别为-12~30°C,10~45°C 和25~70°C。高温型微生物适于在45-50 ℃以上的温度中生长,在自然界中的分布仅局限于某些地区,如温泉、日照充足的土壤表层、堆肥、发酵饲料等腐烂有机物中,如堆肥中温度可达60-70 ℃。巴氏消毒法就是用62~65度或者75-90℃可以杀死食品中99%的微生物。

昆西喷水压缩机通过模拟测试评估了微生物存活的风险。虽然空压机中有水,温度在60℃左右,但是微生物由于压缩机条件(温度、压力)而承受压力时,会在运行的压缩机中死亡。从压缩机产生的空气中可以看出,即使在水污染严重的条件下,也没有微生物残留到排出的空气中。

昆西压缩机以其严格的测试流程确保压缩空气的高质量和高品质,因此您可以无后顾之忧。

更多昆西产品系列,欢迎联系昆西当地销售或者拨打电话:021-62789702,我们会为您提供合适的压缩空气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0 昆泰克(上海)气体设备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200133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222号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