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空气知识课堂 > 如何确定空气压缩机的“尺寸”?

空气知识课堂

如何确定空气压缩机的“尺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确定空气压缩机的“尺寸”可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它需要您对企业的生产和工艺有足够的了解,包含产线的用气压力、流程,执行作业的频率和一次完成的用气量等等,并且需要满足产量的随时变更或业务的扩张计划等需求。除此之外,正确确定压缩机“尺寸”还可以帮助提高企业的生产率和现有压缩机房的利用率。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所说的压缩机尺寸并不一定是指压缩机物理意义上的尺寸大小,而是是指整个压缩空气系统的选型,在兼顾物理尺寸大小同时,更加关注满足生产需求同时以较高效率提供生产所需的空气。如今,许多新的压缩机技术能让小体积空压机提供理想的流量和压力。

空气压缩机的尺寸

首先,您需要判断当前使用的压缩机选型是否正确。那么如何判断现有空压机是否存在选型过小或过大的情况呢?以下几点能够很好地帮助您:

1.       选型偏小的压缩机特征

如果您的压缩机选型过小,它可能需要一直运行来保证您的生产需求,如果是这样的情况,螺杆空压机就比较建议,而活塞式压缩机则并不适合全天不间断运行。另外,请进一步判断是够存在压力下降甚至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一些工艺对于压力要求比较高,如果流量不足,就会导致压力下降,进而影响设备无法作业),这种情况往往是您的压缩机选型过小。

2.       选型偏大的压缩机特征

压缩机是否经常空转、停止和多次启动?如果是这种情况频繁发生,很有可能是由于选型过大了,这意味着您的压缩机在启动后,经过短时间的供气,导致管网压力上升达到临界点后,机器进入空转或者停机状态;然后,随着终端设备的用气,管网压力会不断下降,压缩机将再次识别到运行需求,并将再次启动。这种情况的频繁发生将产生高额的能源费用。除此之外,过于频繁的启动/停止循环还可能导致电机烧毁、机械损坏等潜在故障。

那么,如何才能选择一款合适的空气压缩机呢,您需要采取以下几个关键步骤:

1.       了解你的流量(m³/min)。

压缩机的流量取决于生产需求,充分了解工厂的需求对于压缩机选型并且规避能效浪费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您试图确定工厂的流量要求,请务必先确保设备的流量是准确的,并对该设备的占空比进行估计,我们建议您联系当地的压缩空气专家,以协助进行此计算。您的压缩空气专家还可以指导您规划未来的扩展,并确保您的气流和质量适合您的应用。

2.       了解你的压力(bar)。

空压机压力一般以bar为单位进行测量,它是指生产过程中各类工具/设备所需的压力。多数通用设备的压力会在6-7bar之间,不同行业有不同的要求。您可能会为了确保生产用气压力足够,往往将压力余量放大(比如实际需求7bar,放大到8bar来选择压缩机),但是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更大的压力往往意味着更大的成本浪费。

3.       检查您的电压/电容/相位。

您的压缩机需要合适的输入电源来确保运行,因此了解压缩机所处位置的电压和相位(无论是在建筑物内部还是室外)至关重要。如果您不确定,请咨询电工。他们可以告诉你电源是单相电还是三相电,以及电压和电容。

压缩机合理选型的起点之一是进行压缩空气应用的参数评估,只有了解生产用气的真正徐需求,并在生产需求和生命周期成本之间做到一个平衡,将有助于您的正确选型。

想要了解适合您的压缩机尺寸,欢迎拨打昆西咨询电话:021-62789702

相关推荐

Copyright © 2006-2020 昆泰克(上海)气体设备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200133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222号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